十聋九哑

情人节限定(雪在烧番外)

CP:吴雪峰×叶修

今天情人节,匆匆写了一个小番外,大家情人节快乐!

全文2140字,顺接正文设定。

阅读警告见正文,戳这里:雪在烧(上) 




 

吴雪峰按亮了手机,看一眼日期后又翻身躺倒在床上。已经是新的一天了,214……情人节到了啊。他明显是刚睡醒,脑袋还昏沉着,吴雪峰揉了揉眼前散乱的头发,模模糊糊的意识到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,这里跟国内有这不小的时差,情人节在几个小时后才会正式光顾那边。 

 

吴雪峰起身去开灯,稍暗的暖色吊灯照亮了房间一角。他匆匆洗了把脸,熟练地捡起随意丢在椅子上的外套穿上,扣好风衣扣子,从衣帽架上顺下一条灰色围巾搭在脖子上,将玄关上的钥匙和钱包放进口袋,推开了大门。 

 

虽说前几天已经收到发来的低温暴雪预警短信,但当吴雪峰推门看到所及之处一片白色,心中还是愕然了一瞬。他还记得昨天在公司赶完项目,累到回了家直接躺倒在床上,那时路上还没有下雪。他的公司对员工倒是很关怀,不管下层还是上层,情人节临近的这几天从不安排加班,当然他这个老板除外。这几天有的事情只能他这个没有另一半的来亲力亲为,情人节总是格外忙。 

 

吴雪峰是被一阵饥饿催醒的,凌晨出门的决断下得干净利落,他清楚自己没有必要在拐去厨房看一眼冰箱里有没有吃的。在这里的生活习惯早就不同于他在杭州时候,吴雪峰不会囤任何食物,一日三餐不是公司供应,就是在外解决,厨房除了偶尔用作清洗,基本不会涉足。


一般外国的情人节气氛很浓,不过这个时候自然还是冷冷清清的。他转过几条街往唐人街走去,深更半夜还能找到营业的餐馆,也就只有唐人街了,好在离他所居住的地方不远。 

 

他七拐八拐,找到那家凌晨还在营业的餐馆,店面不大,其中点着一两盏微黄的灯,在漆黑的夜空下显得尤其温暖。这家店客人极少,营业时间也与其他店不同,他来过很多次,只看到老板一人在经营。 

 

吴雪峰是这里的常客,老板自然跟他很熟识,有次聊天告诉过他,这家店能在晚上经营只是因为老板是个典型的夜猫子,生活节奏跟着大洋彼岸的祖国人民同步,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,像是个没倒过来时差的。 

 

“没想到情人节还能开张……”老板从柜台探出了一个脑袋,嘟嘟囔囔地说着,看着吴雪峰拍打一路走来落在肩上的雪花,对他晃了晃手里的食品包装袋,说道:“很不巧啊,没准备食材,只有泡面了。”


“泡面也可以,多加个蛋吧。”吴雪峰自顾自的坐了下来。 

 



 

以前碰上这种节日,队内几个都是单身狗没什么好过的,情人节基本都在元宵前后,照例还在冬休时期,该回家的早就回家了,留下来的人不多,也都是照常训练,有时候练练号打打副本,各忙各的。 

 

只有他的小队长,如果荣耀当天出情人节限定活动的话,叶修抢的比谁都积极。吴雪峰作为常年坚守阵地的队员,自然每次都是他被叶修拉过去。 

 

“雪峰,跟我组个队?”叶修边说着,边拿鼠标点着活动页面,又啧啧感叹了两句,“这个奖励很不错嘛!” 

 

“叶秋你个臭不要脸的,年年拉吴雪峰组队!”魏琛声音愤愤的,从耳麦里传了出来。 

 

叶修笑了一声回怼道:“怎么,羡慕了?我们家气功师可厉害着呢,小心这次活动又没有你们蓝雨的份儿。” 

 

“淦!小子你等会儿别跑!吴雪峰你也是,没妹子老夫来给你介绍啊,别跟叶修学,他以后绝对讨不到老婆!”魏琛嘴贫得很,又把话题往他身上引。 

 

吴雪峰挑了下眉:“我这不是没找到机会表白么。”


 “我觉得雪峰大大你就赶紧吧,要不然以后情人节还得跟我过。”叶修突然插话,从屏幕前探出头来冲着吴雪峰眨了两下眼睛。 

 

“没问题啊,我就当这是约定了,再说……”吴雪峰看着眼前的小狐狸,笑着调侃,“小队长指定我,我哪儿敢不从。” 

 

叶修在游戏中总要闹得一片腥风血雨,每次成功在围杀中逃脱后的快意,都能让他在心里偷笑出来。 

 

…… 

 

吴雪峰望着窗外大雪出了神。 

 

大概那个时候吵吵闹闹的,总叫人觉得世间没有什么孤寂凉薄的时候,便总觉得陪伴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。 

 



 

老板端着泡面和一小瓶清酒,将餐盘往吴雪峰哪儿一推,径自坐到了他的对面,倒了杯清酒给自己,将酒杯递到唇边,开口道: 

 

“情人节在我这儿吃饭,你是真没地方可去了是么?” 

 

吴雪峰轻笑了一声,拿筷子将面挑起,泡面的热气即刻就腾了起来,白色蒸汽氤氲了双眼,他歪着头像是在思考,又像是在回忆,组织这些字句对他来说好像并不怎么容易,吴雪峰说得格外慢。 

 

“我有喜欢的人。他像星星。” 

“我不能在他身边呆很久。只能短暂的陪伴他一下。” 

“确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极限了。” 

 

……


叶修不挑食,几乎是给什么吃什么。 

 

早期嘉世也没现在职业联盟的战队这么讲究,会注重选手的身体素质和营养搭配这些,那时除了正常训练比赛时期统一订盒饭,其他时候队内的储备粮大多都是泡面。 


吴雪峰有理由怀疑叶修不点外卖的原因仅仅是怕麻烦,对他来说吃什么都一样,没有多大差别。 

 

“要吃什么?” 吴雪峰摘下耳机,起身的时候问了对面一句。 

 

“泡面吧,加个蛋。”叶修说的不假思索,眼睛仍盯着屏幕,十分专注,好似他的注意力没有被刚才的对话分走一毫。 

 

很多人在214这天下班后才会过情人节,而对于这些荣耀玩家,基本上在前一天夜里已经守在电脑前研究这次限定活动该怎么抢到,214的凌晨已经是打得正火热的时候。 

 

情人节一开始,就过得非常有仪式感。 

 

吴雪峰还记得叶修挑起泡面时候,热气升到他脸前,那双映着屏幕亮光的眼睛在水汽蒸腾下微微的眯了眯,像朦胧天际下的星星,隐隐约约发出亮光,好看的很。 

 

…… 

 

吴雪峰推开餐馆的门,大雪依然在下,他却已经不感觉寒冷了。 

 

或许是因为一碗泡面垫底吧,或许是那些情人节限定的回忆,他明明过得在正常不过,却还是记忆犹新。 

 

今晚,怕是难眠。

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聋九哑 | Powered by LOFTER